Publié par : Danlu | 23 avril 2011

4月12号宝宝顺利出生,上产经和悲剧住院史

       4月20号的预产期,从9号半夜开始出现隐隐的宫缩,不是简单的肚子硬,而是类似于来大姨妈时的疼痛感,大概半小时一次,持续几个小时,到第二天就又生龙活虎的了。
      11号下午上厕所的时候,排出了类似于所说的粘液栓的东东,晚上10点照例开始宫缩。由于前几晚的经验,耐心的静静忍痛,等待宫缩的消失。谁知宫缩有愈演愈烈的趋势,到了12点,终于有些忍不住了,跑到妈妈房间里看着表数宫缩,没等十几分钟,就有些疼得受不了了。小西听到消息,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拖着早已准备好的待产包人仰马翻的出发了。
      12号凌晨约一点到了医院,不知道这天是个什么好日子,SF说今晚生产的人特别多,所有的产房已经爆满,所幸我才开了一指,把我安排进一个小房间,插上胎心监控仪和宫缩仪静静的等待。等待的2个小时觉得真是很漫长,到了3点,开了3指,终于有产床空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这次的教训就是:宝宝发动在半夜,匆匆忙忙的跑到医院。由于头天晚上8点吃了不多的晚饭,经过一番折腾,在医院的时候极度的饥饿和口渴,忘记了拿一些补充体力的食物和水,身上也只有钞票没带硬币,无法在医院的贩卖机上买东西。到了3点进产房,上了腰麻,已经渴的忍无可忍了。向医生要喝一点水被拒绝,因为腰麻上了之后是严禁吃喝的。于是就这样精疲力尽的等待生产的那一刻。
        不得不说,上了腰麻之后终于体会到了到天堂的感觉。开3指之前,宫缩指数最高到60左右,就这样疼痛上来还要全力以赴的集中精神来抗拒。上了腰麻之后感觉不到疼痛了,但宫缩指数常常是120到130,从3点到早上8点,可以想象没有腰麻会有多么的痛。5点左右的时候sf近来检查,说宝宝的位置一直没有下降,于是人工破水外加放尿以便宝宝有足够的位置下降。
       8点左右十指全开,幸运的是我的妇科医生正好轮班,亲自给我接生。精疲力尽加上饥渴交加,导致我在产床上吐的一塌糊涂,觉得时间好漫长啊,宝宝似乎永远也出不来。最后宝宝心律下降,在被侧切了一刀后,在8点37分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上。重3,42kg,48cm.那么小小的一个人儿,就那么充满信任的趴在我的胸前,一时间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,就这样升级作母亲了。
      我在的医院在地区是很有名气的妇科医院。我希望母乳喂养宝宝,sf于是要求我只能给宝宝乳房,不能喂水,不能给奶瓶。这是为了锻炼宝宝的吮吸能力,我也很认真地照着做。可问题是医院的房间非常的热,绝对有30度,宝宝散热很快,而我开始的初乳非常的少,宝宝每次都很努力的吮吸却吃不到什么东西,又不让喂水,导致体重急剧下滑。宝宝出生时体重3,42kg,第二天降到3,19kg,第三天3,08 kg。看着那么小的一个小人急得满头大汗,嘴巴粘粘的起了一层白皮,日夜哭得歇斯底里,心都要碎了。而且我的乳头也被吸的严重皲裂,痛苦不堪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第四天,由于宝宝的体重下滑到了3kg,医院终于决定采取措施。首先用的吸奶器,由于乳头皲裂,血都流出来了,掺在黄白色的初乳里触目惊心。我终于崩溃了,决定放弃母乳喂养。宝宝终于得到了奶瓶,可怜的小家伙,像被饿了几年似的狼吞虎养几分钟吸完一个60ml的奶瓶,立刻进入香甜的熟睡中。
       周六宝宝经过一晚上的喂养,体重上升了170g,终于得到许可可以出院了。我周五晚上出院前开始涨奶,考虑之后还是希望给宝宝最好的,于是目前开始混合喂养。不过我的奶不多,现在每天也就100ml的样子,吸出来够宝宝每天吃一次,剩下的喂奶瓶。
        宝宝冲奶用的是evian适合宝宝用的瓶装水,奶粉是雀巢nidal. 宝宝喝奶瓶之后总是感觉不消化,不停的放屁,打嗝,有时候吐奶,肚子咕噜咕噜的响,还不停的吞咽,感觉想干呕的样子,大便干结。从周六出院到今天,每天夜里哭得生斯力竭,不得已用了2次supositoire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换了冲奶粉的水,宝宝似乎没有那么痛苦了,可是又有3天没有排便了,当了妈妈才体会到肩上的那份责任,还有对孩子的那种牵肠挂肚。宝宝从第一天出生就会笑,每天都会给我几个灿烂无邪的微笑,即使是不舒服的时候,仿佛是在安慰我,让人看得心里酸酸的。
        刚打电话问了儿科医生,让我每天喂一次hépar水外加按摩肚子,如果2天内还不排便,就要再去看医生了。衷心的祈祷宝宝健健康康的。希望她能够尽快的适应这个对她来说全新的世界。


Réponses

  1. 亲爱滴,你真是辛苦了!!!!生产时没打营养点滴么

    母乳bb一天几次大便绝对不便秘,尽量提高母乳比例。
    大便干结乐雅5个月了还吃辅食我们都没见过,确实要注意。
    祝一切顺利!!

  2. 居然已经会笑了,好可爱呀!各地规矩还真不同,我上了腰麻后还让喝水的。至于大便,有不少新生儿都二,三天大一次,小妞以前一天没大便的时候,我就帮她按摩肚子,再拎着她的二只脚上上下下像骑自行车那样帮她活动。平时不喂水,不大便了就喂点水。母乳的宝宝好像大便都比较好,但也要看妈妈吃啥呵呵

  3. 做母亲真是太伟大了,顺产都已经开了10指了,却还是侧切了,受了那么多苦,最后还是想到的是宝宝。希望宝宝快点好起来。

  4. 首先要恭喜一下宝宝的出生,真是不好意思,前一段时间太忙,以至于现在才来给你留言。母乳喂养的确很辛苦,特别是一开始,我那时候也是乳头破裂,经常边喂边掉眼泪。不过很快就习惯了。宝宝笑起来太可爱了!


Laisser un commentaire

Catégories